手机看新闻

适老公寓发售 远洋地产打造秦皇岛首席适老公寓

来源:房天下 2016-09-09 15:25:00

[摘要] 远洋花様瀾庭适老公寓更融合了专业护理和社区配套,为长者提供涵盖吃、住、玩、医、养、护等全方位的养老服务。不仅仅为老人提供一个住的居所,还为老人提供日间护理、娱乐活动及其他服务。

人口日渐老龄化是当今中国乃至世界面对的一大难题,如何让老年人老有所居,居有所乐成为必须面对的一个挑战。解决这个问题,适老型居所是一个不二选择,只有在设计和服务上做到面面俱到且足够人性化,才能适用于老年人生活,这可能也需要更多的探索和调研。

远洋地产已经率先进入养老领域,在研究过程中他们考察了发达国家的养老机构、设施,结合研究,远洋地产在秦皇岛推出了适老公寓——花様瀾庭99套服务式非毛坯住宅,同时引进了国内一流的养老服务机构儆堂集,融合社区配套和专业护理,为长者提供涵盖吃、住、玩、医、养、护等全方位的养老服务。

有关数据显示,预计到2050年,中国60岁以上老龄人口将达到总人口的30%,老年人对于生活的需求也将发生质的转变,适合老年人居住的住宅将成为主流,而无论为我们的父母,还是为将老的我们,都应该考虑,如何与家人一起面对老去?

据记者了解,秦皇岛目前还没有出现专门针对老年人便捷生活而设计的住宅。适老型住宅是一个庞大的设计体系,只有做到面面俱到且足够人性化,才能达到适用于所有家庭的目的,这可能也需要更多的探索和调研。

秦皇岛首席适老公寓正式公开发售

2016年9月9日,远洋海世纪适老样板间正式开放,这也意味着远洋花様瀾庭项目99套适老公寓的正式发售。

花様瀾庭位于河北大街西段白塔岭,适老公寓为其2-10层共99套适老非毛坯公寓,由国内一流的养老服务提供商儆堂集提供丰富的养老服务,填补了港城适老住宅的空白,也为社区养老提供了一个新的样本和典范。

社区化养老概念提出

在传统观念里,老人应该是有人陪护照料的,这比较符合中国人传统的养老理念,也是目前所认为的老年人生活理想的方式。于是,社区化养老概念应运而生。

“社区化养老”模式是从住宅项目中拿出一部分来做养老,将专业护理型养老机构植根于成熟的城市生活社区,整合社区资源,提供居家、社区、机构三位一体化养老服务。同时,社区养老中心作为配套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老年人口。

远洋地产从养老服务业发展进程和特点分析并深入调研,提出了三个养老地产服务理念,:养老社区化、养老家庭化;第二:以养老机构为平台,辐射具有居家养老、社区养老需求的社区家庭;第三:养老设施建设与社区服务配套相结合,平台开放,资源共享。

如何设计出真正适合老人的住所

远洋地产已经率先进入老龄化住宅开发运营领域。在研究过程中他们考察了发达国家的养老机构、设施,其中亚洲国家家庭传统观念较强,很多致力开发家庭养老的功能。日本、新加坡是较早进入老龄化之列的国家。因为有较雄厚的经济实力,这些国家一方面汲取了西方社会福利养老的特点,充分赋予老年人优厚的社保;另一方面,基于传统东方家庭观念的延续,它们还致力于开发家庭养老的功能。

结合研究,远洋地产做了两类尝试,一是在普通社区中,强化小区无障碍设计;二是开发针对老年人的住宅,同时也尝试引入高端养老服务。

适合老年人居住的家应该长什么样?

远洋花様瀾庭适老公寓在公共区域和室内空间的设计上均充分考虑了老年人生活的需求。

公共区域紧急情况下通行方便,卧室进门处没有狭窄的拐角,以便轮椅无障碍出入。将防滑作为一项专业工作处理。走廊设置休息区,地面铺设防滑地胶,走廊设置扶手,防止老人摔倒。卫生间设置扶手,扶手的断面采用易抓握的形状,方便老人起身,淋浴区设置热感地垫,洗浴时,足部不凉,同时在卫生间设置多处紧急呼叫装置。厨卫设计更加精细。厨房器具都没有明火,而且配有烟感报警安全装置,排除安全隐患。

远洋花様瀾庭适老公寓更融合了专业护理和社区配套,为长者提供涵盖吃、住、玩、医、养、护等全方位的养老服务。不仅仅为老人提供一个住的居所,还为老人提供日间护理、娱乐活动及其他服务。

结语:日前在秦皇岛召开的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预示着秦皇岛即将成为“中国北方康养之都”。远洋地产在适老住宅上的创新,将高标准的养老服务引入港城,为港城人民提供了新的养老方式选择,也为秦皇岛建设成为“中国北方康养之都”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海港
      • 开发区
      • 东戴河新区
      • 北戴河
      • 山海关
      • 昌黎
      • 抚宁
      • 卢龙
      • 青龙
      • 北戴河新区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100万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