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医联体大会暨揭牌 秦皇岛组建2个医疗集团和7个县(区)域医共体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8-01-16 09:25:00

[摘要] 秦皇岛市举行医联体大会暨揭牌仪式,共组建2个医疗集团和7个县(区)域医共体,我市医改迈出关键一步。

1月12日,我市举行医联体大会暨揭牌仪式,共组建2个医疗集团和7个县(区)域医共体,我市医改迈出关键一步。

秦皇岛医疗集团 医联体大会

据了解本次共组建

两个医疗集团

市医院、海港医院

7个县(区)域医共体

青龙满族自治县医院

卢龙县医院

卢龙县中医院和卢龙县妇幼保健院

昌黎县人民医院

抚宁区人民医院

山海关人民医院

北戴河医院

医联体分别设立管理委员会、理事会、监事会,实行人事、财务、业务、后勤、考核、信息化的统一管理。

1、统一人事管理

医联体内新招录的卫生技术人员,在牵头医院工作满规定年限后,必须安排到相应岗位空缺的基层单位工作,在成员单位内形成良性循环机制,促进基层医疗机构水平不断提高。

2、统一财务管理

医联体内各医疗机构财务实行单独核算、统一管理,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承担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任务不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与按病种分值付费相结合,由医联体统一管理,医联体内各医疗机构的财政补偿政策和财政投入方式不变,医疗收入和医保结余资金根据理事会制定的分配方案进行核算和分配,并报同级政府备案。

3、统一业务管理

医联体内各成员单位在规章制度、技术规范、人员培训、绩效考核方面执行统一标准,并保持相对独立的医疗业务工作职责。

4、统一后勤管理

积极鼓励医联体为成员单位提供统一高效的消毒、物资供应和后勤保障服务。

5、统一考核管理

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制度,鼓励卫生技术人员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提高服务效率,考核结果作为财政补助和经费下拨的依据。

6、统一信息化管理

医联体内建立统一高效的信息平台,实现检验、检查结果传输及时、双向转诊和健康信息管理渠道畅通、信息资源共享。

成立医联体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现区域医疗资源协同发展的有益探索,最终目的是解决医疗资源分配不均衡的问题,尤其是解决广大乡村地区的医疗卫生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海港
      • 开发区
      • 东戴河新区
      • 北戴河
      • 山海关
      • 昌黎
      • 抚宁
      • 卢龙
      • 青龙
      • 北戴河新区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100万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