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8年为民实事十大工程 利好309万秦皇岛人民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8-02-23 16:39:00

[摘要] 秦皇岛市2018年为民实事十大工程

秦皇岛市2018年为民实事十大工程

一、城乡路网提升工程。

★对河北大街中段、和平大街中段、文生街西段道路进行拓宽改造。

2018十大工程 秦皇岛城建

★完成青龙河道西延伸、南岭东路北延伸工程

2018十大工程 秦皇岛城建

2018十大工程 秦皇岛城建

★启动实施道南片区路网优化;

2018十大工程 秦皇岛城建

★按照旅游路标准新改建最美公路300公里,努力让美丽公路带动城乡旅游和经济发展。

2018十大工程 秦皇岛城建

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试点工作,年内在城市区选择88个老旧小区,完善基本功能,弥补历史欠账,规范物业管理,惠及2.4万户、7.3万人口,三年内全面完成2000年以前建成的居民小区改造提升任务,把百姓居住环境建得更美、更好,努力让市民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2018十大工程 秦皇岛城建

三、保障性安居工程。

新开工棚户区改造项目8000套,完成农村危房改造8034户,推出600套人才公寓,纳入国家计划的政府投资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率达到90%以上,努力让百姓安居、人才乐居。

四、城乡环境卫生工程。

全面实施“厕所革命”,新增城区标准公共厕所160座、改造提升133座,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100座,改造农村厕所20万座以上并推广使用水冲式厕所;

2018十大工程 秦皇岛城建

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垃圾处理率达到95%以上,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达到75%以上,努力让城乡面貌更整洁、更有序、更和谐。

2018十大工程 秦皇岛城建

五、交通秩序整治工程。

★优化街道主辅路之间的连通方式,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2018十大工程 秦皇岛城建

★加强行车秩序管理,搭建“交警听您说”等警民互动平台,主干道机动车交通守法率达到90%以上;

2018十大工程 秦皇岛城建

★在河北大街、秦皇大街开通公交专用道,新改建100座公交候车站亭,新建100座公交电子站牌,即时显示车辆动态,提升公交运行速度和乘车舒适度,引导公交绿色出行,努力让交通不再堵车、百姓不再堵心。

六、教育资源供给工程。

★新建中小学7所、公办幼儿园4所,改扩建中小学8所、公办幼儿园9所,启动建设2所高中;

★推进撤点并校工作,年内撤并分散的教学点80个;

★扩大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6%,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幼有所育、学有所教。

2018十大工程 秦皇岛城建

七、基层医疗保障工程。

★实施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按照有中医馆、有全科医生、有专家坐诊、有网上问诊、有家庭签约医生的目标,新建、改造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5所;

★改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诊疗条件,完善配套诊疗设施,满足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努力让群众看病不再难、不再烦。

2018十大工程 秦皇岛城建

八、居家养老服务工程。

在现有18所街道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基础上,新建10所,实现所有街道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努力让越来越多的老人乐享晚年。

九、便民市场建设工程。

★优化菜市场、农贸市场布局,年内新建10个以上(每个县区1至2个)、改造提升20个以上(每个县区2至3个)菜市场、农贸市场,进一步方便居民生活。

★挖掘地方美食,培育特色品牌,每个县区打造一条特色餐饮街区,努力让百姓生活更舒适、更便捷。

2018十大工程 秦皇岛城建

十、文化体育惠民工程。

★在全市建设10个城市公益阅读空间,搭建10个“群众大舞台”演出场地,开展各级各类群众文化活动1万场次以上。

★为200个行政村(社区)安装健身路径,在奥体中心建设一座滑冰馆,完善城市功能,丰富群众体育生活。

★引导中小学开设校外体育课程,组织不少于2万名中小学生免费参加冰雪、帆船(帆板)运动体验和培训,努力让更多孩子感受冰雪、帆船(帆板)运动的魅力和乐趣。

2018十大工程 秦皇岛城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海港
      • 开发区
      • 东戴河新区
      • 北戴河
      • 山海关
      • 昌黎
      • 抚宁
      • 卢龙
      • 青龙
      • 北戴河新区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100万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